醫生,人家說我有鼻息肉,所以一直鼻塞,有沒辦法解決?

門診時常常遇到病人一走進來就說自己有"鼻息肉",看了很多醫生都說因為鼻息肉所以常常容易鼻塞。但是,真的是有鼻息肉嗎?

先來看看兩張圖,一張是真的有鼻息肉,一張是所謂的下鼻甲肥厚,您看得出來嗎?

圖一這張照片中間那淡淡的黃色的肉,才是所謂的鼻息肉唷!

圖二這張照片,是門診最常見的下鼻甲肥厚,一般人俗稱(誤稱)的"鼻息肉"。

事實上,下鼻甲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正常生理構造,而鼻息肉才是異常增生的組織,一般人是不會鼻息肉的。

下鼻甲的肥厚,往往跟鼻子過敏有關。當我們鼻腔黏膜反覆接觸過敏原,就會導致鼻黏膜的反覆發炎,久而久之,鼻甲肉就會因此越來越肥厚,導致慢性肥厚性的鼻炎鼻塞就因此產生囉。

當聰明的您知道真正的鼻息肉下鼻甲肥厚差異後,下回我們再細談兩者不同造成的處置方式的有何不同嚕

祝福大家有智慧分辨資訊,有好醫生緣照顧健康

 

arrow
arrow

    yenfu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